小哈骑士

经常掉入冷坑,只能自给自足(´;ω;`)

[all男审]审审比我们还黑化怎么办11(完)

  时隔一年,春暖花开,叁玖在万年樱树前独自斟酒,神色并不全然是伤痛和怀念,还有些莫名的晦涩。今天是东久世颂雅的忌日。而他第一次在颂雅的忌日里如此走神。因为一封信。

  一封密信,由东久世家最高级的武士亲手奉于叁玖手中。最高级的武士,身手必然是很好的,好到本丸里的刀剑们也无法察觉有人潜入,故而这封密信只经过了三人之手:写信的人,送信的人,收信的人。

  至于内容,更是除了写信的人和叁玖,不会再有人知道。

  信中除却东久世家习惯的虚伪问候,就是堂而皇之的写着的关于祭礼的事。他们还不放弃让叁玖做祭品,不舍得花重金培养的祭品失去价值,这些都直白到近乎赤裸的写在密信里。

  他们能这样的嚣张,叁玖却不得不妥协。因为他们手中有足够分量的筹码。

  这个祭祀不单单是东久世内部的肮脏,它是一个交易,一个有三方参与的交易。除去东久世家,还有时政的高层。还有溯行军。

  溯行军是什么时候加入的已经不可考了,但最开始的交易的确只有东久世家和时政的高层。东久世和时政的人能从这个祭祀中得到永生,溯行军能得到什么?

  叁玖原先不知道,但他现在知道了。他们能得到兵力的补充,只需要从被献祭的审神者身上抽取很小一部分灵力,就能生产一批新的士兵。

  在此之前,时间溯行军只能靠暗堕的刀剑男士得到补充,得到兵力的速度自然会大打折扣。

  如果叁玖去了,会死在献祭中,但叁玖不去,没有兵力补充的时间溯行军一定会派兵攻打这座本丸,以夺得这里暗堕的刀剑。东久世家以此要挟叁玖,而叁玖也别无选择。

  他独自跪坐在万年樱树前,神情冷漠的好像并没有什么不舍。只是颤抖的手几乎握不住杯盏。

  ……

  “附近的本丸邀请我前去商讨溯行军的事,我需要出去几天。这几天就拜托你们看家了。”

  叁玖神色温暖如常,带好刀剑们为他准备好的包裹就要远行。

  “您……您不需要随从吗?”长谷部握了握拳头。

  叁玖安抚的笑笑:“安心,附近的本丸,很近的,我很快就回来。”

  完全将之当成了刀剑们小小的撒娇。然后他就很放心的出门去了。

  然而就在他走后,仿佛很正常的刀剑们都露出了阴冷的神色。

  “是要动手了吧……”蜂须贺虎彻此时虽然只穿着内番的和服,气势却相比一身铠甲时也不遑多让。

  陆奥守吉行擦了擦他的枪,鹤丸摸着他的刀,一期一振提着刀站起身来,其他刀剑们也整装待发。

  他们都看着三日月。将华服穿戴整齐三日月轻轻点头,眼中一轮明月凛冽非常。

  “那么,换好衣服准备出发吧。”

  回廊上,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穿着内务服在打扫,远远看见审神者的背影,露出担心的神色。

  ……

  日渐西落,叁玖戴着鬼怪面具,身着单衣,孤零零的站在血红的法阵中央。

  祭祀的巫师作野人打扮,戴着狰狞的兽头面具,挥舞着御币念念有词。

  八个巫女围跪一圈,静心祈祷。

  高台上坐着的东久世家主面色严酷,东久世颂平却仿佛在看戏一样,饶有兴味的支着下巴看的津津有味。他们已经以同样的手法献祭过了不知道多少个与他们流着相同血液的人,千篇一律的场景根本唤不起他们心底一丝波澜。

  穹顶的墨色渐渐将暖黄色的光亮压成天边的一道长线,叁玖感到自己的意识也渐渐被拉扯的支离破碎,眼前的光影糊成一片,耳边的轰鸣忽远忽近,他甚至无法分辨自己是还站着还是已经昏倒了。

  朦胧之中他想,这或许就是他的结局了,是宿命,而且是他不得不心甘情愿的宿命。

  就在黑暗彻底吞噬了他的意识后……叁玖猛然感受到了坠落感,仿佛做了一个噩梦,惊坐而起。

  眼前的一切是如此的熟悉,叁玖愕然的环顾四周。

  这是一间小到几乎无法落脚的房间。但曾经四处堆放的杂物都摆放的井井有条。

  曾经铺满了灰的窗台和地板,被擦拭的干干净净。

  有所预感的叁玖颤抖着低下了头,看身下的地板。

  他正坐在用鲜艳的红色描画的法阵中央。在红色法阵下,有褪色的白墨水留下的痕迹。

  这是本丸曾经的灵力供给中枢。但需要审神者用鲜血供给灵力的法阵被抹除了,取而代之的是鲜血描摹的献祭法阵。

  一瞬间,叁玖什么都明白了。

  ……

  东久世家的永生献祭召唤出了恶鬼。祭品被吞噬后,他们从恶魔手中得到的并不是永生,而是贪婪的索要更多祭品的修罗。

  曾经声名显赫的东久世家的家主,敞开着肚皮,面目扭曲的死在那个崇高的位置上。

  巫师和巫女的尸体叠成了一座山丘。

  东久世颂平看着将刀指在他脖子上的男人,状若癫狂的哈哈大笑。

  “你们!你们就为了一个祭品!区区一个祭品!姐姐也是这样,你们也是这样!明明我才是东久世家的正统继承人!那个狗杂种凭什么!凭什么!啊!!”

  指在他脖子上的刀尖只是轻轻一抬,东久世颂平的半边脸被干脆利落的划了下来。执刀的男子眼中有一轮弯月,美的惊人,却也冷的惊人。

  失血和痛楚让东久世颂平喘气的声音都含混不清。但是他恶毒的话语还是不肯停下。

  “你们……会为自己的选择后悔的!为了一个凡人……从神堕落成恶鬼……哈哈哈哈!恶鬼!……你们将会受到所有信徒的唾弃……”

  “那又怎么样呢?”眼中有月轮的男子笑了,笑的仿佛很温和无害,手中的刀却在每一次停顿都划去了东九世颂平的……一部分。

  “啊!!”

  “当你们索取的时候,”

  “呜!呜!”

  “当神灵无法给予的时候,”

  “……求、求你……”

  “当你们背叛神灵的时候——”

  刀尖停在了东久世颂平的心脏。

  “这个地方,有过崇敬和信仰吗?”

  “不——呃——”

  一切都结束了。

  不远处,杀死最后一个人的恶鬼将鲜血淋漓的刀收进刀鞘。

  ……

  “这个空间跳跃装置已经按着说明书改装好了,以后我们的行踪都不会被时政勘察到。”

  烛台切和长谷部收拾好一堆乱七八糟的机械零件后,正式向所有刀男们宣布。

  “太好咯!这样就不用值夜了?”

  短刀们很开心。

  “所以主上还关在房间里生闷气?”

  大俱利伽罗刚说完,空气凝固。

  “呀咧呀咧,这一切可是三日月策划的,跟我们没关系哦……”明石国行转头就想找地方睡觉。

  于是大家一致把目光转向三日月。

  三日月哭笑不得的摇头,“欺负老爷爷可是不对的。”

  “果然还是三日月先生去哄哄主上吧,”大和守安定笑道,“像老爷爷阅历更丰富?更擅长安慰人这样的?”

  “对呀对呀,三日月先生!冲!”

  ……

  叁玖很生气,因为刀剑们完全没问过他的意见,就擅自决定了营救方案。

  虽然他隐瞒在先也有不对……但是!他们也不能擅自……

  “主上?”三日月来了,跪坐在叁玖紧闭的房门前。

  叁玖一声不吭。

  “主上还在怪我们擅自决定堕落成鬼?”

  房间里嘭的一声,像是什么东西被人给狠狠摔了出去。

  刀剑们都是付丧神,都是神明,一定要说的话,身份其实是高于审神者的。

  他们选择堕落成鬼,就是舍弃了神格……再加上将东久世家灭族了,更是直接上了时政的黑名单。

  就为了他一个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哪里值得!

  三日月好像知道叁玖在想什么似的,只是他歪着脑袋想了想,突然站了起来,直接推开了叁玖的房间门……

  坐在榻榻米上喝闷酒的叁玖顿时愕然,立马怒道,“谁准你进来的!”

  三日月却不管不顾,比审神者高了不少的身材在俯下身来的时候显然更有压迫感,审神者虽然正在气头上,却还是被身材上的气势所压,不知为什么就有些慌了,稍稍往后挪了挪屁股。

  却被三日月逼的避无可避,一时不稳整个躺了下来,彻彻底底的被禁锢在双臂之间。

  三日月又笑了,“不成为恶鬼,怎么得到像你这样鲜美可口的祭品?”

  叁玖愣神片刻,突然福至心灵,整张脸红了个透,“你们原来……”

  “主上难道会因为我们是鬼就将我们舍弃吗?”

  三日月凑在叁玖耳边轻声呢喃。

  “就算想要舍弃我们……那可不行,你永远都是我们的祭品了。”

  叁玖神色复杂的盯着他,无奈的叹了口气。

  “好吧好吧,真是败给你们了。”

  ————————end————————


评论(8)

热度(657)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